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特朗普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

据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判决同意让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对部分旅行者生效。它改变了此前下级法庭暂缓旅行禁令的判决。最高法院同意特定国家尚在国外的,与美国没有联系的外国人和外国机构开始执行旅行禁令。这意味着有美国亲戚的或者计划来美国上学工作的外国人将不受影响。

美国最高法院还同意在今年10月进行听证会。如果挑战者能证明旅行禁令是违法违宪的,那么最高法院仍可能改变判决。法官们是在此会期的最后一天做出决定的,接下来,最高法院将进入三个月的休庭期。

最高法院的判决对特朗普而言是部分的胜利。旅行禁令涉及包括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在内的6个国家的旅客。在美国没有找到更好的方式过滤这些国家的游客前,这六个国家的旅客90天内禁止进入美国,难民则是120天内禁止进入。

新版的旅行禁令本应于3月16日生效,但夏威夷联邦法官德里克?沃森于3月15日做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该禁令,马里兰州联邦法官也在次日裁定,在全美暂停执行90天禁止上述6国公民入境的部分行政令内容,其理由都是新版移民禁令涉及歧视穆斯林、违反宪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hemetf